10/15補完,10/18追加感想

看完AAA2008(Arashi Around Asia 2008)回來,看著包包裡頭閃亮亮的手燈,想著小巨蛋閃耀全場的各色光芒,不禁笑了。果然還是很喜歡他們呢:-) 以下是無順序的隨意心得,看看就好(笑)。

----

‧開場之前還很冷靜,入場拿了請朋友代買的場刊和手燈,忽然就high了起來(笑)。
‧連三樓都全滿我嚇到。印象中都會有零星的空位,他們近來好像真的很紅?(喂)

----

‧這次的座位是黃2D第七排,第一次坐這麼前面。下次想坐更前面(笑)。
‧手燈、T-shirt、舞台後方都有大大的A字,這團的周邊設計越來越FASHION。
‧開場莫名地感覺呼聲不大....?是我的錯覺嗎?o_0"
‧新曲+老歌都有唱,還有些懷念金曲。有些老歌的編曲改過,很新潮。★五人雜感

翔君短髮超超超超超(以下略)可愛,這小流氓又變年輕了。今晚的翔君台風溫柔而強韌,感覺他已經習慣如何掌握氣氛,也感覺他真的很開心。BUT!翔君永遠都不會是「完美的高材生」,忽然凸搥&MC會被欺負的梗都還在,時常讓台下的我們壞心會心一笑:-) ex. 安可的時候他光顧著擺姿勢&看觀眾,沒發現前奏已經完了,竟然忘記開口唱。這時候就會覺得翔君果然還是翔君,這麼多年都沒變!XDDD

大曬得好□!(驚)舞步一樣技冠全場,剛演完連續劇的他似乎很累,雖然用心回應每一區的觀眾一如往昔,但笑容比以往少了許多,放出的光芒也沒有那麼強。不過有品質保證的高音一樣驚豔,這人是J家不可思議的唱匠。大放心,我們會一次又一次幫你說出中文名字(笑)。

相葉好性感U///U 這孩子以往像隻野生小動物,他的性感是原始而野蠻(喂)直率的,這次卻多了被調教過的幾分慵懶,過去只有松潤擁有這種氣質。不過看到他跳舞跳到衣衫不整,完全沒想到要整理一下就立刻開始說話,便覺得「果然還是那個天然的相葉呢」(笑)。有回要脫外套他的袖子卻卡住,努力掙扎了好久都脫不下來,最後跑到D區這邊升降舞台,蹲著讓工作人員幫他扯掉--->扯很用力很用力才脫下來!此種trouble通常都會出在相葉身上,而且莫名地令人覺得可愛,這就是相葉小兔子的魔力吧(笑)。

松潤這次好可愛,剪了個青春無敵不失性感的髮型,濃眉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。比起搔首弄姿耍性感,其實我更中意不自覺會向大家撒嬌、備受疼愛的潤弟弟。我從沒叫過這麼多次「松潤好可愛」!另,沒想到能親眼看見傳說中的MJ WALK!!吊鋼絲已經很辛苦了,還要飛到那麼高的地方倒著太空漫步,還必須顯得輕鬆自在,松潤果然非常人。要是翔君早就哭著逃走or惱羞成怒開罵了(喂這是毀謗!XD)。

NINO似乎也很累,畢竟在趕連續劇.......雖然有過連本命的劇都沒看完的前科(ex.阿卡卡"有□俱樂部"),但十月NINO這齣我會努力的。畢竟這小子的演技可是有口皆碑!solo是"虹",其實我有偷偷期待他唱這首,因為能看見平時裝可愛+吐槽一流的他認真投入的表情。雖然只能遠遠透過大螢幕,看著他漂亮的側臉、高挺的鼻梁、低垂的眼眉形成如此認真的神情,便不知不覺被感動了。更別說那頗有氣質的眼鏡、粗短可愛的手指多麼討人開心(毆)。

★MC

‧翔君主導話題時,問到有沒有學日文的人?有沒有因為ARASHI才學日文的人?大家都踴躍舉手。問到「有看魔王的人?」我也舉手了.........但是還沒看其實(被揍)。也有問「有收看"嵐的宿題君"的人?」,大半觀眾都舉手了,不過這回翔君只感嘆了一下,非常合作沒有繼續問大家怎麼看到的.....XD;;; 2006的時候他就問了,記得下面FANS掰給他的答案是「日本朋友幫忙錄的」(爆)。問到宿題君時相葉還NINO就順水推舟接過去問「有看到我們玩套絲襪的人?」「有看到翔君露乳●的人?XDDD」,下面譁然,翔君很囧地說我們不要再繼續這話題了,強制截斷XDDD

‧日本提到台灣就不能不提小籠包,已經吃到鼎泰豐的服務員對松潤說「久(好久不見)」的程度了。松潤說自己去過三次,其他四人問「怎麼我們都才兩次你卻是三次?」,他說我來金曲獎呀~結果NINO帶頭吐槽,說你麼沒邀我們一起去,四人移動到一邊把他孤伶伶留在另一頭(笑)。 松潤苦笑著辯解:「不是不是,是各位都太忙碌的關係啊!」,NINO老樣子三七步壞心地說「哪有我們明明都很□XD」。這孩子真的是很好用的吐槽諧星耶~

‧提到松潤在台灣就會提到花男,提到花男不能不說到道明寺。四人問松潤,有沒有見到台灣的道明寺?他回答沒有,忘了是誰就說「如果兩個道明寺見面,那氣氛一定很恐怖」,我在台下跟朋友咬耳朵說「松潤一定(氣勢上)會輸......XDDD」。我沒特別喜歡言承旭,但是松潤體格上就矮人家二三四五大截啊!XD 接著翔君問了一個非常好的問題,「如果松潤是以道明寺的身份來台灣,那我們四個的立場是........」,松潤就開始依照MC時四人站的順序分配,「(相葉)你是花澤類、(NINO)你是西門、(leader)你是美作」,說到這裡F4已經湊齊了,就看最左邊翔君很沮喪地抱著膝蓋蹲了下來XDDDD 本想他是不是沒辦法排進F4才鬧彆扭,結果松潤還NINO走過來,拍拍翔君的肩膀說「杉菜~」XDDDDDDD 全場爆笑,翔君很囧地說「這設定太籠統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:~~」(日文好像是"設定曖昧",我想應該翻譯成"太籠統",而不是小向說的"太詭異")。NINO吐槽「這麼肌肉的杉菜很恐怖啦!」XDDD

‧翔君提到很久沒在小巨蛋這種規模(大約是日本AREMA規模)的場地演唱了,感覺很開心。自從花男、海外公演爆紅,將嵐推向出道以來頂峰之後,他們都在巨蛋舉辦演唱會,台北小巨蛋這SIZE老實說算是給歌迷的福利!巨蛋可是特區第一排都看不太清楚舞台的超大場地。珍惜這個機會的同時,也感嘆他們真的越來越紅、離我們越來越遠了..............(老歌迷矛盾的心情/苦笑)。

‧說到除了台灣FANS,現場還有很多其他地方來的歌迷,五人便開始辨認台下寫著地名的看板。「有香港的啦~」「澳門的啦~」「泰國啊~」「馬來西亞~」「英國的啦~(by 相葉)」,結果這句話馬上被圍剿:

二「騙人!!!你倒是說說哪裡看到英國了!!!!XDDD」
相「我.....我只是想說如果有英國來的就好了~這樣~..........」

瞬間吐槽的NINO,跟突然氣勢弱下去的相葉都好可愛XD

‧MC說一說五人動身回主舞台,現在回想起來講了滿多東西(而且他們都沒給小向翻譯的時間XD),但是當時覺得MC跟兩年前比起來短了好多,還不過癮。往回走的路上相葉又提起他最在意的稱謂問題,說之前來只有自己被直呼姓氏「相葉」,感覺不太舒服,這次大家叫他「相葉」感覺真好~邊說觀眾就開始相葉、相葉地尖叫,他老人家於是心情大好,滿面笑容地走了回去。不過這邊小向的翻譯錯了呀,大家記得要叫相葉「」,不要直呼他「相葉」喔!在日本,直呼人家姓氏是很不禮貌的:~

‧MC下一首是奧運主題曲,介紹完之後相葉用日本英文說了「Stand up, please~」,觀眾都乖乖站起來了(一邊大笑),他老人家又龍心大□XDD

★演唱會雜感

‧這次的衣服很好看!!ARASH秉持J家近年終於體認到的「同樣布料不同設計」原則,每一套服裝同時具有統一感與個人風格,比以往一套衣服萬人穿的制式規格強多了。只是Jr.們仍然穿著千遍一律的服裝,這是後輩必經之路(笑)。個人很喜歡的是報紙照到的那套,俐落的□白+耀眼金黃。

‧團員介紹時的特技表演(?)小橋段,魔術中毒的NINO秀了一首撲克牌變換(但是聽說有破綻XD),leader來了鬥雞眼(爆),相葉假裝手臂很輕、吹氣讓手臂左右擺動,最後用力吸氣把手臂吸過來-----自己親一個(笑)。翔君應該是RAP,松潤好像是對鏡頭放電吧?

‧NINO跟M.A.D的山本亮太一直在打鬧,互相推擠還是踢屁股的。黃2D其實很尷尬,恰好在場地的左下方,既無法正面看到升降舞台,也不像左右兩側至少會有一人坐鎮,只能在他們經過的時候拼命揮手。.NINO打鬧的畫面如果能從正面看到我大概會叫到失聲。

‧安可的時候升降舞台拉到了三樓,讓沒能接近看他們的FANS看個夠本(笑)。每個人中文都進步了,發音比上次好、講的句子也很長,聽得出他們很用心。Re(mark)able前面的影片,講述嵐從2006海外公演到2008再次出國的歷程,讓人非常感動。官方話是一定有的,但我相信這五人與這島上支持他們的FANS之間,確實存在某種羈絆。我們是觀眾,是被動的一方,為一能主動給予的便是心意(還有小額的金錢/笑);雖然無法時常見面,但無論何時,那塊寫著「歡迎回來」的布條永遠為五人展開,相信他們感受到了這份心意:-)

‧二安竟然唱了十月NINO新戲的主題曲!:D

‧重看了哩打&書記的report想到,這個不能不提的。為了這個差點濕了眼眶,就是當燈光好不容易暗下來,除了滿場手燈+螢光棒+惡魔角晶瑩燦爛,除了巨蛋天花板那兒閃亮的藍白光芒,場內竟然還有流星效果。當然不是真的流星,但一轉即逝卻燦爛異常,令人難忘的美跟真正的流星一樣,就像兩萬人+暴風雨在小巨蛋的這個夜晚。

----

整體來說,是相當有水準的一場表演。雖然隱約覺得氣氛沒有2006年初日熱烈,不過那次是他們第一次來台,雙方的緊張感與期待程度都與這次不太一樣吧。後來得知這次初日沒有第三次安可,是因為年上組腳抽筋;第二天千秋樂氣氛仍舊很好,安可三次而且數人哽咽,對於初日只有二安一事便釋懷了。一場成功的演唱會除了工作人員合作無間、表演者盡心賣力,還需要觀眾毫不保留的熱情,我相信以ARASHI的真摯與努力,配合台灣FANS率真不矯情的心意,未來一定還能共同創造許許多多的成功、甚至許許多多的奇蹟。

期待下一次見面。


對了我忘了說(雖然很多人都知道了)
NINO深情款款獻唱完「虹」,即將退場時,對台下發表了出自肺腑的感謝:

多謝 多謝 金多謝

這小子真的是梗王耶!(∀)(∀)(∀)
回日本之後他立刻投入連續劇拍攝進度,在日記上寫著「連沈浸在余韻中的時間都沒有」。哪NINO,為了你,我是不是要久違地去看連續劇呀?加上是東野圭吾老師的原作,不會讓我失望的對吧?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