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行我要吶喊............(開音箱)

人家好想要Dr. Martens的靴子呀:~~~~~

(再默默把音量關小)

其實不是第一天想要了。應該所有聽ROCK啦~PUNK啦~看NANA啦~喜歡倫敦啦~喜歡Arvil啦~莫名愛龐克打扮啦~etc. etc.的少年少女們,對Dr. Martens多少有點憧憬和幻想吧?就跟文青幾乎都會有嘗試粗框眼鏡與Converse的慾望一樣(笑)。不管是配短褲的20孔、露出襪子很俏皮的14孔、限量的12孔、褲子塞裡面放出來皆宜的經典8孔;百搭的□、醒目的漆皮白、沈穩的櫻桃紅、各種限量的色彩....少女加百褶裙或煙燻,少年搭格子褲或皮衣,就能稍微離經叛道,脫離一會兒循規蹈矩的日常。

眾多音樂人似乎都愛這英國老店,從歐美到日本再到台灣,大家前仆後繼去適應Dr. Martens招牌笨重的橡膠底和磨腳的厚皮。我也(曾)是那樣渴望跟平常有一點點不一樣、希望跟喜歡的藝人穿情侶鞋(噁)的少女,但是學生時代為數不多的零用錢都拿去買了書籍CD,無法負擔幾千塊一雙的時髦靴子,加上其貌不揚襯托不出配件風采,就這麼拖了N年。

可是今天,請注意是今天,我突然想買了!

誰叫有村大爺總愛套著12孔限量鞋上雜誌,看了他十年突然摔進坑的我莫名就淪陷了啊!(囧)於是趁著風雨交加的週日,日拍台拍爬來爬去物色中意的款式。不太穿短褲短裙所以20孔不列入考慮,6孔8孔短了點,目前想要10~14孔,紅色漆皮、□色漆皮or揉皮、暗紅色壓紋為主要目標。

結果就看了一整個下午的拍賣(((囧)))

衝動到如果不是颱風天,會直接跑到國父紀念館旗艦店試穿的程度(笑)。西門新宿、頂好名店城附近都有些二手店,想說找時間去物色喜歡的款式。只要找到有良心的店家,買二手比較便宜,又可能有絕版款式,其實是很好的選擇;D

080929.jpg

↑有村先生的12孔限定。他至少有3~4雙馬丁.......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