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喜歡把日記寫得很流水,不喜歡很刻意文青,也不喜歡太口語。
那麼究竟想要什麼樣的風格呢?看著眾多訪客的日記,一面思考。

流水紀錄生活,只有自己和身邊的人懂。
一點刻意無妨,太刻意要做個文青只會顯得矯情。(還是我已經矯情了?)
若口語過了頭,文章便缺乏架構,對我這寫文的人來說是一種折磨。
仔細想想,我追求的應該是綜合反思、文藝、批判、感性的一種文風。
這麼看來,或許龍應台阿姨是我默默想望的目標(笑)。

也許有一天我會戀愛,會結婚,會有我的安安。
我會目送無數的背影,像"目送"一書所描寫的那樣。

事實上也已經送走了一個。

明天就是一週年了,老爸。你在天上可好?還是49天之後就轉世了?
你的房間我們還是維持老樣子........可能亂了一點(苦笑)。
好像隨時你就會推開大門回來一樣。好像隨時你就會拿衣服去洗澡一樣。
好像隨時你就會打開電視,看著撞球和賽車,轉頭問我午餐要吃什麼一樣。

好像................


       。‧ 。                   。。
       。‧    。               。   ‧。
     。‧        。            。      ‧。

   。‧            。        。         ‧。

 。‧                。     。             ‧。
 ‧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。‧
∴                  ‧(`)‧                 ∴


..........明明邊寫邊哭,可是貼完這表情符號莫名地覺得有喜感,又笑了。
嗯,對啊,這就是人生呢(苦笑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