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台開唱終幕‧參戰日記

不說結束,不說最後一屆,只說終幕。廉幕放下來了,還有機會再開,還有機會再見,還有機會再high,這是LUNA SEA教給我們的賤招大道理(笑)野台的確是青春記憶的一部份,不過僅停留在「不少朋友會去」,一向不喜室外音樂會的冬音從未參與這項盛會。野外的草木、流連舞台之間的隨性、星光下的啤酒、摻雜大雨的汗水...這些野台人(以及其他野外音樂活動參與者)聽了會相識一笑的情景,都與當時青春年少的我無緣。

結果,第一次(希望不是最後一次)參加,就全體認到了!(lol)

首次踏進野台是25日下午,這天我與□□先逛了下西門町、再到士林夜市張羅同伴的伙食,待一群人集合已經六點,帶著啤酒和香腸雞排捲餅etc.,走過草坪上的白帳棚。預估27號要早早來卡位,所以很認真觀察入口~風舞台的情況,雖然山坡不陡,不過要是大家一起奔跑會挺壯觀。(笑)到風舞台時熊寶貝正在表演,主唱的聲音聽來很舒服,高音不會刺耳,一行人就抓著啤酒在樓梯上邊欣賞邊休息。待熊寶貝表演完畢,我們開始往前移動為觀賞inoran做準備(笑),位置是下手大約10排??還是10後??反正看得挺清楚。開演之前兩邊的螢幕一直狂打LM.C的「88」,剛開始聽到大家還挺興奮的,出現個N次之後被稱為「螢幕保護程式」,看到會唱了啦請換一首!XD 另一個不停播放的是野台贊助之一,超有代表性的台灣品牌「鬍鬚張」野台版(爆),就看影片上show出ROCK~hip-pop~PUNK~靈魂~等各種風格的團體在表演,每個都會有”鬍鬚張”參一腳,聖歌風格的台語結尾「鬍鬚張~~鬍鬚張~~鬍鬚~~張~~~(咳)」很噴,非常有趣的一支廣告。

井上大明神出場前我在想,會出來一個三八少年,還是個冷面?結論是前者,冷面只屬於「LUNA SEA的吉他手Inoran」,當井上是「Inoran」的時候他就是個越來越年輕的小三八。茶金髮、白色T,皮膚有些健康的黝□,他原來已經脫離了不健康的白斬雞形象?!雖然袖子底下的上臂偶有晃動傾向不過這個可以忽略XD 右手腕戴著很閃的鑲水晶(水鑽?)□皮手環,戒指好像拇指中指無名指各一,項鍊,左手掛一堆我沒注意是什麼。這人很開心,演奏時沒事就跟下面擠眉弄眼,還會做鬼臉!第一次看「Inoran」的我有些吃驚,又覺得非常符合他悶騷的性格,沒了那搔首弄姿的搭檔sugizo,舞台嬌點焦點自然是他井上跑囉!不管他做什麼觀眾會覺得可愛!(笑)不過他眼神飄遠的習慣沒變,明明觀眾都好好地在地面上,他老人家硬是視線可以往天空的方向orz

MC記不太清楚,「HI~TAIWAN~」這種的應該有吧?
倒是記得他說了一句「This is my first time...」,大概是第一次以ino身份在台開唱的意思。
這也是我第一次看終幕以後的"生"LUNA SEA團員,頗有近鄉情怯之感XDD(才怪!)

去聽之前其實沒做準備,想說就算一首也不認得也沒關係因為我是去看人(被打),沒想到有「Can you hear it?」,這首收在我最喜歡的album裡面,到現在都還常聽呢~還有「現在要唱的是我第一首SOLO」的曲子,是「想」!WOW~十年前的曲子了,很懷念:)Inoran的唱功有進步,現場我們幾個都很訝異他現在能唱歌了!但是後來看到youtube影片又覺得真是難聽到不行(爆),尤其高音真是恐怖到一種境界!結論:現場是會騙人的XDDD 中途喇叭的平衡還是耳機出了問題,ino好幾度摟著PA跟他咬耳朵,不過也不曉得最後有沒有順利解決。

唱一唱感覺應該是最後一首的時候,ino口中突然冒出「LUNA SEA」一詞,我們在台下楞了兩秒,吉他音一下,是「gravity」!!當場激動得不能言語,□□根本就哭出來了。雖然井上跑這人做事一向隨興,在日本的live也不是沒唱過gravity(畢竟是他的歌),但現場聽到真的很催淚呀~~你這個籠絡人心的大壞蛋:~~~熱淚盈眶了一陣子,gravity唱到高潮,於是我很不爭氣地,


  笑
    了


Inoran你唱歌果然還是很難聽!!(爆)

沒事學人家美聲猴王Ryuichi飆什麼高音啊!您老以為自己的鴨子聲能唱得上嗎?還很愜意地隨意轉音!XDDD頓時剛剛的感動都被沖到九霄雲外XDDDD唉唷他一點都沒有變啦,既三八又愛漂亮,所有首飾跟goods質感又好又型,糖果(唱感人老歌)鞭子(很難聽)的策略一直運用得那麼高竿!您永遠是眾人膜拜的明神,我們最最崇拜的井上大明神!!XD

----

「你後面歌功頌□是怎樣?」
「我怕只說他難聽電腦會當機…」

聽完ino目標達成,我這一身不耐操的骨頭,決定揮淚與美少女W暫時說掰掰,打道回府修養。
誰知道接下來的颱風打亂了我27號與美少女牽手逛野台的妄想呀~~~(以上,阿宅風)

曲目來自PTT:

Determine
Diffused reflection
Can you hear it ?
Unstoppable

raize
Gravity

----

27日report待續~(其實我寫好了,待貼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