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說,我一定要說。
非常認真地說一句,那個可以上傳影片的地方,

叫做YOUTUBE

不是YOUTOBE

TUBE跟TOBE只差一個字母,的確容易看錯,不過發音完全不同。
TUBE的U發成長音的「YOU」,而且BE的E不發音,跟TO BE一點都不像□orz|||||||

一直聽到優吐B真的很無言.......翻做你水管(you=你,tube=管)還可以接受,優吐B完全就是個錯誤發音呀(哭)。各位在youtube看影片時,不管是中日韓偶像劇電影實境秀個人秀ACG,請告訴自己他念做「youTUBE」。不要跟我說youTOBE是台灣式念法,有些東西可以保留本土原汁原味,有些東西就應該跟國際接軌,正確的站名是與外域其他地區溝通的重要媒介呀T_T我:「youtube......」
友:「什麼?」
我:「就是那個上傳影片的youtube呀」
友:「喔youtobe?」
我:「那個叫youTUBE!!T口T」
友:「喔、喔好你不要這麼激動.........."」

↑冬音之其實沒什麼好激動的吧!之真實情況|||||||
↓請參考youtube創辦人的發音,大約第13秒他會說第一次「youtube」。



上帝為了懲罰自傲的人類,而將人類的語言分為許多種,讓他們因為不能理解彼此而征戰。按照這論調,聯盟跟部落成天幹架就是因為聽不懂對方說什麼嘛!(OS:是因為遊戲設定你按到對方成員就可以攻擊吧..........)其實語言不同有時真的會令人精神緊張,暮色森林路上遇到腐屍哭魯砍下去就算了,赤脊山遇到一群吼叫著「ALPKGRVG)#_)!QKVOMA@#$!!!」的獸人真會嚇得我拔腿就跑啊!!T_T

..........不對不是抱怨WOW等級太低連兩隻獸人都打不跑的時候。

水管,我們要說的是水管。

所以,讓我們稱呼他為「你水管」,就不會有英文發音的問題了★
可是你水管聽起來真像「你老師」「你阿媽」的變體..........。

不然打成「YOU水管」。

YOU,水管.............聽起來比優吐B還冷N百倍,嗚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