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ry Christma and ... 還不到說Happy New Year,再等幾天(笑)
來上聖誕禮物了,SHOXX 08年2月號的太朗x達瑯x訪談翻譯。
照片後補,掃描器不聽手提電腦的話.........。

是說達瑯爺真TMD愛說話,訪問字數快九千了= =
大家請不要光挑太朗的部分,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,要全部讀完哪~
不然我要跟達瑯爺一樣暴走喔XD
(不過只要拿太朗出來,我就跟見了偶像的狼爺一樣服服貼貼XD)SHOXX 2008 2月號

有村龍太朗(Plastic Tree)、達瑯(MUCC)、(-珈琲店-)

PART 1 :Over the photo session!(待補)
PART 2 :談話橋段一本勝負!


──我們請到今年除夕夜在C.C.Lemon館舉行的「Over the Edge 07’」第二部演出的Plastic Tree、MUCC、古董咖啡店(-珈琲店-)三位主唱作為代表,參加這個月的訪談。這本雜誌出刊的時候,還有10天就是活動了呢。

達瑯:就是說啊~~。Nene、當天你們只有這一場live嗎?(朝的方向問)
:啊、是的。只有這一場。
達瑯:所以你們可以從頭到尾一整天在會場囉。那我也一開始就去,我們一起過去吧。
:耶?請問「一開始就去」的意思是?
達瑯:唉唷不是還有一部嗎?所以想說去看看一部的表演。
:啊~那麼請讓我們跟著一起去吧。
達瑯:活動當天有間休息室很棒,大家在那邊玩mon-hun吧!
:好啊(笑)
太朗:原來如此,你們剛剛拍照的時候就是在聊這個啊。

──請問「mon-hun」是什麼東西…?

太朗:好像是遊戲呢。
達瑯:「Monster Hunter」(笑)

──PSP嗎(笑)

達瑯:對對。
太朗:怎麼辦…那個、我沒辦法加入(苦笑)←我還以為你們家的宅有教你
達瑯:沒問題沒問題,又不是說只有玩遊戲。
房間裡應該會準備很多酒啊什麼的,想說大家一起開心一下。

──這樣的話,當天可能會有人以「很high」的狀況上台囉?

達瑯:說不定會發生這種事唷(笑)唉呀,年底大家放鬆一下也沒關係嘛。
反正那天我會一早就過去,帶一箱橘子給大家當點心。
太朗:耶~~真的嗎?(笑)
:所以是要用橘子下酒嗎?
達瑯:完全就是沒關係啊。所以說大家各自帶點什麼來吧,一瓶酒啦什麼的都好。
:我知道了。嗯~那我帶麻糬去。(笑)
達瑯:啊、這個好!麻糬最棒了!(笑)←因為日本人過年吃麻糬

──龍太朗君要帶什麼?

太朗:耶?那我帶被爐(笑)
達瑯:是說被爐已經有準備了耶。

──休息室裡頭有被爐嗎?感覺非常居家(笑)

太朗:已經有了啊~。那帶什麼好呢?嗯~~←思索的樣子一定很可愛很可愛(endless)

──帶個能烤君的麻糬的道具如何?

達瑯:不用,那個我們會準備的。Ne,過來一下~(叫經紀人)
說31號要帶麻糬,所以準備個烤爐什麼的吧!
經紀人:瞭解。我會帶MUCC的烤爐去。

──等等,不要在訪問的時候討論烤爐啦(笑)

達瑯:沒有啦,這種事情一定要趕快決定才行。那個,帶麻糬的時候要注意各團人數唷。
:就是要帶很多的意思(笑)

──當天有幾個團要去?

達瑯:已經公布的有11個,不過可能會到12個,因為可能會臨時加來賓。

──12個團每團4到5人,很多唷。

:我會加油的(笑)

──所以,龍太朗君決定如何?

太朗:嗯~~除夕夜嘛~~除夕夜的話…蕎麥麵之類的?
達瑯:蕎麥麵!跨年吃的蕎麥麵!!←搞不懂他是瘋新年還是在幫太朗圓場XD
太朗:啊,只是,帶蕎麥麵好像很麻煩(苦笑)←不要讓幫你圓場的達瑯沒台階下啊!

──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帶「○兵衛」之類的?(兵衛:日清的即食蕎麥麵)

太朗:這樣嗎。那種的話應該帶得過去吧,應該要帶幾份呢…

──…突然開始討論當天要帶的東西了。
我們把話題拉回來吧,這次的活動究竟是怎麼樣開始的?

:我聽說是達瑯san發起的。
達瑯:嗯,大概就是這樣。目前為止MUCC每年除夕夜都會在水戶辦live,是那種朋友們聚會一樣很開心的live。可是啊,La vie en rose不是解散了嗎?大家就在說如果今年又在水戶辦除夕夜live好像有點怪怪的…
(↑La vie en rose()2006年12月31日在水戶舉行解散演唱會)
除夕夜窩在家裡又很無聊,能不能在東京辦個大家可以一起開心的活動呢?跟周圍的人討論之後,結果舉辦了這樣的活動。

──原來如此。

達瑯:所以這是跟一般event完全不同的活動。不去想怎麼吸引客人、出場順序怎麼安排這些認真的事情,「除夕夜大家一起玩嘛」的感覺。在休息室大呼小叫,該上場了就說聲「我過去一下喔」,然後有人回「喂,你醉成這樣能唱嗎?」。連沒有要參加的樂手也一起窩在被爐喝酒那種感覺(笑),想辦一場這種輕~輕鬆鬆的活動。

──所以說是大型的尾牙加新年晚會就對了。

達瑯:對對,還有新年倒數。重點就是大家一起創造這樣一場輕鬆的活動。就這個觀點來說,我並沒有特別要打頭陣發起活動的意思,只是創造一個契機而已。「Over the Edge」這名字也不是我取的。

──原來如此,那名稱是怎麼決定的呢?

達瑯:大家列出許多候補然後投票產生的。硬要說的話,也有大家希望超越自己的框架的含意在裡面。

──聽見有這樣一場活動的時候,龍太朗君有什麼感覺?

太朗:覺得「好像很棒啊~」這樣。今年跟MUCC一起參加NHK HALL那個活動的時候吧,一開始是MIYA君問我說「年底你們要作什麼呢?」,我回答「沒有啊~我們家年底都很□,雖然其實也想辦live」,他就說「要不要一起辦活動呢?」,我說「好啊~」。然後MIYA君就把達瑯君叫過來,兩個人跟staff說「太好了,Pura san要參加!」這樣(笑)。怎麼說,那流程很□害啊。←估計太朗小朋友被嚇著了XD

──完全沒有經過事務所發邀請之類的流程呢。

太朗:對對。我們團以前除夕夜也都會辦live。還有很久以前在千葉的live house打工的時候,每年除夕都會有很多band聚在一起從早喝到晚氣氛很熱烈,那種感覺讓人覺得很懷念。我也很想參加這種特別有年底的感覺的活動,所以這次受到邀請真的很開心。
達瑯:雖然有雜誌舉辦的啦、其他什麼的很多活動,不過這場是以樂團同歡為主旨。(因為要輕輕鬆鬆同歡)所以不可以玩什麼刻意準備的企畫唷?(看向)
:啊、我知道了。
達瑯:是說,安咖啡年底都在哪辦live啊?
:各個地方…我們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活動,受到邀情的時候大家都有種「終於來了~!」很開心的感覺。

──MUCC跟安咖啡以前同台過嗎?

:有過兩次。
達瑯:在大宮SONIC跟Zepp的樣子。

──那跟Plastic Tree呢?

:沒有呢,這是第一次。那個~這次請多指教。
太朗:別這麼說別這麼說,我們才要請你們多指教。
達瑯:我說啊,Plastic Tree對我們MUCC來說也是前輩,原本可不是安咖啡能輕易高攀的團唷(笑)←這是在自誇!人家不能高攀但你可以?XD
太朗:等一下,你在胡說些什麼啦(笑)
:就是說啊,到目前為止都只在雜誌上看過呢。啊,不過好幾年前有在活動上看過一次演唱。
太朗:啊,真的嗎?

──那時候的印象怎麼樣?

:覺得是個氣氛很可愛的人呢。聲音和人都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透明感。
太朗:唉呀呀~被這麼說我該怎麼辦才好(笑)←小朋友害羞了(毆)

──龍太朗君對安咖啡或者君,又有什麼樣的印象呢?

太朗:他才是很可愛的人啊,一直有這種印象。實際上見到本人確實很可愛呢。
達瑯:別看這傢伙可愛,開口說話可是會語出驚人呢。

──剛剛拍照的時候,三位好像聊一些不能寫出來的話題聊得很開心呢…。
我沒有要偷聽的意思,不過就是剛好聽見了啊。

太朗:開口說話又是另一種感覺,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趣(笑)
達瑯:是說你啊,基本上是個笨蛋吧。

──怎麼突然來了很勁爆的發言(笑)

達瑯:觀眾知道你這種(印象和本人的)落差嗎?
:應該知道,我在舞台上也常口無遮攔亂說一通,黃色笑話什麼的都說,
還有會做”內褲幻覺”(pants illusion)之類的事情。

──蛤?那個聽起來很詭異的幻覺是什麼?(笑)

:嗯~就是超高速捲起內褲的亂七八糟技能。
達瑯:什麼,你會做這種事?
:是的。
達瑯:那也不是什麼黃色笑話吧,根本就是搞笑而已嘛(笑)
太朗:啊哈哈哈哈!(笑)
:可是那是特技啊。我一直很尊敬”超能力者伊東”先生(伊東),才開始這麼做的。其他還有「面帶微笑超高速吞食滾燙章魚燒」之類的,結果前天我收到了超能力者伊東先生的親筆簽名,好開心(笑)
太朗:(收到崇拜的人的簽名)那的確是會很開心啊~
:等一下,簽名是給我們全團(不是指名給我)的啦!
達瑯:你果然真是個笨蛋哪(笑)

──不過仔細想想,三位共聚一堂還真是相當嶄新的組合。

:就是啊,我也這麼想。不過這也是這次活動很好的一點。平常參加活動大概都會看到差不多的一班人馬,像這樣能跟前輩、或者風格迥異的團一起演出,我覺得很棒。我很期待在完全不同的客層中,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表演。

──客層嗎…的確不一樣呢。Plastic Tree和MUCC一直有直接或間接的接觸,加入安咖啡確實令人覺得新鮮又意外。

:我也覺得很意外啊(笑)
達瑯:就像說的,一直固定同一群人也有點那個,要玩的話很多團一起玩才開心嘛。
太朗:畢竟是難得的年底活動嘛。如果觀眾也都很開心就好了。

──安咖啡打算以怎麼樣的態勢迎接這場活動呢?

:想把我們團擅長的部分帶到場上。因為正好在巡迴,如果能把巡迴演唱那種熱烈的氣氛也帶進活動就好了。希望能傳達給第一次看安咖啡的人我們好的地方。

──Plastic Tree又是如何呢,年底你們還有其他演唱會吧?

太朗:就是啊。我們團巡迴的時候比平常感覺更好,活動在這時期舉行對我們算是最好的時點。今年尤其到後半年很多live,如果能把這些live得到的東西完整表現出來就好了。

──那麼MUCC怎麼樣呢?

達瑯:這次我要以輕鬆的心情參加。剛剛也談了很多,主旨是要開心嘛。所以重點不在追求表演的完成度什麼的,看當時的情況,有點小缺失也沒關係啊。希望能辦一場包含表現不好的地方,結論是「很開心」的live。

──那麼選曲什麼的也打算按照這個方針,做出跟平時不同感覺的東西嗎?

達瑯:這個該怎麼辦呢,還沒有想那麼多。不過自然會跟往常不一樣吧,有那種慶典活動的興奮。還有就是除了live以外,我已經很久沒在東京過年了,久到幾乎不記得上一次是什麼時候,所以很期待這次的活動。
太朗:啊~那一定會很期待的呢。
達瑯:會想「活動結束後跑去新宿喝酒的話,街上會是什麼樣子呢?」之類的。

──活動結束已經是半夜了吧,大概一直到早上不管哪裡都會很熱鬧。不過天亮之後應該會突然安靜下來,不管是歌舞伎町還是中心街道,都會變得像空殼一樣靜悄悄。

太朗:對,就是那樣。
達瑯:我很想親眼看看那種感覺呢~

──說到酒,安咖啡的團員能喝嗎?

:不行啊,不擅長。我們團除了鼓手輝喜,其他人都不喝。
達瑯:才不是,是因為比較嬌小的關係,沒地方裝酒吧(笑)
:啊~我們團大家真的都差不多小隻呢。(所以都不會喝)
太朗:是這個問題嗎…。
達瑯:身高連我的一半都不到吧?

──才沒有那回事咧!

達瑯:不是只有110左右嗎?

──那也太誇張!(笑)

:大概163吧。只是我們團大家都差不多高,平常不會意識到身高問題,今天拍照的時候就覺得「唉呀?」這樣。(笑)

──龍太朗君跟達瑯君的中間陷下去了(笑)

:就是說啊。

──君如果硬喝的話會怎麼樣?

:會搖搖晃晃然後倒下去(笑)

──Plastic Tree怎麼樣呢?

太朗:live上喝酒的akira跟buchi會有一點點晃吧。我在FC旅行的時候比較放鬆,有時也會喝一點,喝過再開live的話會跟平常不太一樣,很好玩(笑)
達瑯:可是主唱一喝馬上有影響吧,聲音不會出不來嗎?
太朗:是嗎?我倒是喝了聲音會出來,雖然只有一瞬間,但喉嚨會有暢通的感覺。

──可能是血液循環變好了吧。

達瑯:我喝了會聲音沙啞呢。
太朗:我懂我懂,我也是瞬間聲音會出來,然後就啞掉了。醫生是說那一瞬間會開嗓是很好,但是一直持續這種狀態唱下去的話,會對喉嚨造成更大的負擔。

──那麼請各位注意不要喝太多,在舞台上適度high就好。

達瑯:可是啊,先不管酒的問題,當天我一早就會到場對吧?我看到出場的時候已經說話說到嗓音都啞了。(笑)
太朗:我看那是一定的(笑)

──沒想到還有這個盲點(笑)

達瑯:那也沒辦法啦。就算啞掉我也會好好唱的。

──每個團大概有多少時間?

達瑯:一部的團大概30分鐘,二部45分鐘吧。這次二部有個「壓歲錢企畫」,每個團除了live說不定也會有其他活動。

──這樣聽來更令人期待了。

達瑯:然後就是等客人當天到場了。

──我明白了。是說今天難得請到三位,想請你們談一談今年的種種。

達瑯:好的好的,請。

──今年所謂「新視覺系(.系)」「Visual-kei」,似乎受到媒體甚至海外媒體的矚目。各位對這個潮流有什麼樣的看法?

達瑯:這個嘛,(新視覺系)確實是熱絡了起來。很多不同的團以不同的方式努力著,我們只是搭了順風車。

──與其說順風車,不如說位於潮流的中心吧。

達瑯:不過啊,受到海外矚目、引起一般大眾注意什麼的,我覺得很好。到目前為止對這些沒興趣的人,突然注意到了不是嗎?這時我們一定要拿出精彩的表現才行。如果人家看到好的地方,不是就會更有興趣嗎。

──在這潮流之中,安咖啡這樣的團,可說為視覺系的捲土重來,掀起一股新的波浪。君你有意識到這點嗎?

:雖然沒有「我們正在創造!」這樣的想法,但確實有「想要掀起這樣的風潮」的想法。如果周遭認為我們帶起了風潮,對我們來說是很開心的一件事。
達瑯:真的,安咖啡這點很□害唷。
:其實我們也越來越搞不懂自己,好像已經麻痺到不會覺得「蛤?這樣會不會玩過頭啦?」了。不過反正本來就喜歡引人注目,就越來越變本加□。(笑)
達瑯:是說,安咖啡已經不是引不引人注目的問題了。那個鍵盤手進來的時候可□害啦,超嚇人的咧。
太朗:嗯,那個真的很□害(笑)
:啊哈哈哈哈(笑)
達瑯:完全無視視覺系的脈絡這點超強。
太朗:我在事務所跟正兩個人翻雜誌的時候,嚇了一大跳呢(笑)
達瑯:明明是視覺系卻來個DJ OZMA?!的感覺(笑)

──這也是一種視覺震撼哪。

達瑯:那時候我把團員集合起來,然後把雜誌上的照片遮住,跟他們說「嚇到的就輸了喔」,一掀開大家都「耶~~~~?!」超吃驚的咧。(笑)

──君和團員怎麼看待周遭這樣的反應呢,會覺得不愉快嗎?

:啊,完全不會呢。反而覺得能讓大家吃驚或開心很好。我們本來就想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。
達瑯:不過啊,這點出乎意料的困難唷。我最近才發現,搞band的不都是一些「想跟別人不一樣!」的人嗎?

──就是說啊。

達瑯:然後這種人聚集在一起的話,反而又覺得大家都很相像了。雖然每個人都想做不一樣的事,可是想法朝著同一個方向,有時候真的會這樣。
太朗:這樣啊~。很諷刺呢(苦笑)
達瑯:就這方面來講,安咖啡真的具有壓倒性的存在感呢。

──不止安咖啡,Plastic Tree和MUCC都具有壓倒性且穩固的存在感啊。

達瑯:啊~這也是啦。我們各自營造了不同的世界嘛。

──Plastic Tree跟MUCC和安咖啡屬於不同世代,你怎麼看待對這股潮流裡的自己呢?

太朗:嗯~~~那個,我不太清楚(苦笑)不過我們一路上也看了很多才走到這裡,跟吟遊詩人一樣(笑)

──大約十年前的視覺系泡沫時期(甚至有被稱為視覺系御三家的樂團,視覺系全體非常興盛的時期)你們也非常理解吧。

太朗:只是那跟我們沒什麼關係,我們也沒跟(全盛時期)扯上關係。(笑)大概是我們一直依照自己的步調活動吧。

──依循著自己的步調,才有今天的Plastic Tree啊。

太朗:不過按照大家的看法,我似乎也有所改變了。

──Plastic Tree今年跟去年都做了海外演出嘛。

太朗:就是說啊。到了海外也感受到許多事情的關係吧,比方真的有很多不同的人支持著我們。我覺得有很多不同的樂團、大家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,這個潮流本身是很好的。

──支持者、跟隨者、同伴□加了是很棒的事情呢。

太朗:我是個喜歡音樂也喜歡band的人,這樣一路走來,如果我們確實有了屬於自己的定位,那麼今後也想繼續努力下去。←我要哭了Q口Q

──話說回來日本國內就算了,十年前說什麼受到海外的矚目,根本是夢話呢。

太朗:怎麼說,大家各自努力這點很好。比方說到了海外,看見穿著MUCC或是其他感情很好的團的T的人,就會很在意呢。「啊,是MUCCer!」像這樣很興奮。

──我也是到某國訪問完全不同的樂團時,看到了Plastic Tree的傳單,馬上決定帶回來當土產(笑)

太朗:真的很不可思議呢,因為視覺系是日本特有的文化不是嗎,本來只是在東方偏僻海島上確立的文化,卻在海外也被接受了。各團音樂性也有所不同,我覺得這種文化非常有趣,也非常喜歡呢。

──10年前的視覺系泡沫破滅以來,經歷了好幾年的寒冬呢。就旁觀者的立場,覺得能復甦到這個程度真是非常不容易啊。

達瑯:就是說啊。有段時間武道館都沒什麼出道團開演唱會呢。

──仔細想想,安咖啡開始活動的時候,正好碰上視覺系的寒冬吧?

:啊,這麼一說也是呢。我們在世界的底層努力著。
達瑯:Nene,你們live最低動員人數是多少?(來過最少的是幾個人)
:30個左右吧,安咖啡剛開始活動、第一次live大概這麼多人。
達瑯:真的?好好喔!
:耶?很好嗎?

──算很好了呢。

達瑯:就是說啊,我們在ROOT(場地名)辦的時候才來了3個人。

──比團員還少(笑)

太朗:怎麼辦,贏了…我們家,有過2個觀眾的…。←可可可可可愛啊(口吃)
達瑯:很慘對吧。上台前說「好,今天對BAND也要努力把客人拉到我們這邊!」,一上台根本不是拉不拉客人,根本沒人(笑)
太朗:真的是。
達瑯:你說最少是30人?所以你們幾乎沒付過場地的保證金吧?
:不,有付過,大概5000元吧。
達瑯:耶?為什麼要付?
:只來30人不是一般都要付保證金的嗎?

──君你不是會是被坑了吧?

:耶…不知道耶,當時付錢的不是我,管錢的是以前的吉他手。不過確實沒什麼要付保證金的情況。
達瑯:那你們巡迴也沒透支過嗎?
:沒有。
太朗:真的?我們還連旅館錢都沒有過。

──那時候怎麼辦呢?

太朗:卡拉OK房囉。進去之後大家小心不要撞到對方,就這樣靠著牆壁睡一晚。
:啊!我們有睡過漫畫店!(像是漫畫王那種有漫畫有飲料的)
達瑯:漫畫店啊,我們那年代連漫畫店都沒有咧,果然跟現在差很多(笑)

──這讓人有點感受到了代溝呢。

達瑯:所以說你們也不是發DM,是發電子報囉?
: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電子報,不過沒有發過DM。
達瑯:好□害啊~

──所以你們的傳單也是用電腦製作的囉?(此處的傳單是入場時候給客人的)

:不是不是,傳單常用手寫。主辦單位沒準備!怎麼辦?的時候,就用手邊的紙和麥克筆做然後發給客人。
達瑯:這樣啊。我到現在還自己做給客人的問卷呢。

──真的嗎?這我就不知道了。

達瑯:大概live或巡迴前一個禮拜會開始弄。前陣子啊,在水戶開live的時候我花了四個小時做唷,很努力的,還畫了插圖。結果回收了25張,你說過不過份?
太朗&:啊哈哈哈哈(笑)

──那也太慘了吧,而且那天票全賣光了,至少有千人以上的觀眾耶(苦笑)

達瑯:讓我想抱怨「我那四五個小時算什麼啊」(苦笑)

──正在讀這篇訪問的各位,以後看live記得要填問卷唷!

達瑯:真的拜託了。是說,照這樣看來安咖啡連廣告都沒發過吧?
:有發過啦!
達瑯:原來有發過啊。順道一提,我們家的YUKE有一次發廣告跑錯地方,發到globe在開演唱會的東京巨蛋去了。
太朗:這真有趣…(笑)
達瑯:還非常周到地跟黃牛買了門票,看完globe演唱會才回來(笑)
:哈哈哈哈(笑)
太朗:一說到YUKE還真是不缺話題呢(笑)

──那麼話題再回到「Over the Edge 07’」,剛剛詢問了各位各自的樂團要以怎麼樣的態勢出席活動,現在想問以一個主唱的身份,各位想做什麼樣的表演,並請告訴大家你的強項在哪裡。

達瑯:這很難回答呢,我覺得不是「什麼地方比人家強」或者「誰勝誰負」的問題;一站上台當然會有「不想輸給任何人」的念頭。以前有個人告訴我,「不管跟多麼□害的人物、怎麼資深的大前輩、如何尊敬的人同台,只要自己站上舞台,就要覺得自己是最帥氣的」。

──這句話有其道理。

達瑯:對。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很贊同,也很喜歡這句話。如果不認為台上的自己所向無敵是不行的啊。所以這次也會帶著這種心情去表演。

──我明白了。那麼君是怎麼想的呢?

:最大的強項嗎…應該是角色特性啦、外表啦、還有很有精神吧。還有大概是可愛吧(笑)
達瑯:不過要說可愛的話,Mix Speaker’s, Inc.那團的BASS手(seek)也超級可愛的唷(笑)
太朗:不同種類的可愛吧(笑)
達瑯:可是贏得過那個嗎~因為真的很□害啊,會讓人情不自禁想給他水呢,有那麼可愛唷。(因為seek的角色是烏龜,所以說給他水吧XD)

──我懂你的心情(笑)

達瑯:要好好成長唷~會忍不住這樣想。只是那個啊,到了這個季節會希望他能長出紅葉呢。
太朗:四季有不同變化的話,說不定會很有趣呢(笑)←不要拿人家的角色開玩笑!XD

──那個…話題又脫線了(笑)總之要用獨有的可愛讓觀眾著迷是嗎?

:是的,就是這樣。我很喜歡在舞台上活動,希望能充分利用C.C.Lemon hall的舞台,做一場精力充沛的表演。

──那麼龍太朗君又是如何呢?

太朗:這個嘛,最近終於覺得「只有自己才能發揮的東西」確實存在,這種東西每個主唱都不一樣,大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吧。就這個層面,希望live上能讓大家感受到只屬於我的東西。能讓大家都感受到的話,就很幸福了。
達瑯:說真的,我很想讓龍太朗san親眼看一次啊。←大大的LOVE CALL開始!(笑)

──看什麼?

達瑯:在Plastic Tree的live上,音效響了起來,龍太朗san飄然現身的時候,那種空氣的變化。很想讓龍太朗san親眼看一次那種變化。
太朗:耶~有那麼大的變化嗎?

──物理上來說很難自己看到自己的演出。

達瑯:非常大的變化,觀眾席的空氣會嘩!地熱烈起來呢。
太朗:聽你這麼說,單純地覺得很開心呢。
達瑯:那是想模仿也模仿不出來的領域啊。這次又能近距離見識到了。
太朗:不不不,這是我要說的啊。希望能彼此、或者說參與的所有人一起,完成一場好的live、好的活動啊。
:我也會加油的!←小弟終於從前輩的粉紅泡泡中掙脫了…

──那麼那麼,這本雜誌發售的時候,離活動也沒多少時間了,Over the Edge 07’是否會圓滿落幕,其實也沒人說得準呢。

達瑯:沒有實際去做都不知道結果的嘛。

──不過主旨如此明確且用意甚佳的活動,遲早會有人希望定期化的。達瑯君對這點有何看法?比方說成功的話明年就繼續舉辦之類的。

達瑯:你在說什麼啊,不管成功或失敗,都要一直辦下去的!

──真是非常簡潔有力的回答(笑)

達瑯:就算失敗了也要繼續(笑)看情況就算MUCC不能參加也要辦。

──MUCC不參加就傷腦筋了,不過達瑯君有這樣的氣魄,讓人覺得很高興。

達瑯:有什麼關係,就算我們不參加,還是可以到休息室去玩啊。

──原來還有這招啊。

達瑯:如果「Over the Edge」這活動跟生物一樣,慢慢變成能夠獨力前進的個體就好了。而且也不一定要在年底舉行。

──你已經有如此具彈性的設想啦。

達瑯:嗯,因為大家的行程啊時間都不一樣嘛,下次(不一定要選除夕夜)能辦的時候就辦!說不定會變成這種形式。

──那麼,這次一定要好好享受除夕夜才有的氣氛!

:我知道了!
太朗:啊咧?是什麼?剛剛決定好我要帶什麼?

──蕎麥麵。

太朗:原來如此,蕎麥麵蕎麥麵。不好好記住不行…
達瑯:我帶橘子。有酒有被爐,大夥也都到齊了,如果能來場很棒的live,還有什麼比這更讚的呢。大家一起快樂地迎接新年吧!



----

訪談在達瑯的熱情發言中結束(笑)
結果一直看龍太朗部分的是我自己.......(被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