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近況
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本站內容,這是基本禮儀唷(^-^)
Merry Christma and ... 還不到說Happy New Year,再等幾天(笑)
來上聖誕禮物了,SHOXX 08年2月號的太朗x達瑯x訪談翻譯。
照片後補,掃描器不聽手提電腦的話.........。

是說達瑯爺真TMD愛說話,訪問字數快九千了= =
大家請不要光挑太朗的部分,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,要全部讀完哪~
不然我要跟達瑯爺一樣暴走喔XD
(不過只要拿太朗出來,我就跟見了偶像的狼爺一樣服服貼貼XD)SHOXX 2008 2月號

有村龍太朗(Plastic Tree)、達瑯(MUCC)、(-珈琲店-)

PART 1 :Over the photo session!(待補)
PART 2 :談話橋段一本勝負!


──我們請到今年除夕夜在C.C.Lemon館舉行的「Over the Edge 07’」第二部演出的Plastic Tree、MUCC、古董咖啡店(-珈琲店-)三位主唱作為代表,參加這個月的訪談。這本雜誌出刊的時候,還有10天就是活動了呢。

達瑯:就是說啊~~。Nene、當天你們只有這一場live嗎?(朝的方向問)
:啊、是的。只有這一場。
達瑯:所以你們可以從頭到尾一整天在會場囉。那我也一開始就去,我們一起過去吧。
:耶?請問「一開始就去」的意思是?
達瑯:唉唷不是還有一部嗎?所以想說去看看一部的表演。
:啊~那麼請讓我們跟著一起去吧。
達瑯:活動當天有間休息室很棒,大家在那邊玩mon-hun吧!
:好啊(笑)
太朗:原來如此,你們剛剛拍照的時候就是在聊這個啊。

──請問「mon-hun」是什麼東西…?

太朗:好像是遊戲呢。
達瑯:「Monster Hunter」(笑)

──PSP嗎(笑)

達瑯:對對。
太朗:怎麼辦…那個、我沒辦法加入(苦笑)←我還以為你們家的宅有教你
達瑯:沒問題沒問題,又不是說只有玩遊戲。
房間裡應該會準備很多酒啊什麼的,想說大家一起開心一下。

──這樣的話,當天可能會有人以「很high」的狀況上台囉?

達瑯:說不定會發生這種事唷(笑)唉呀,年底大家放鬆一下也沒關係嘛。
反正那天我會一早就過去,帶一箱橘子給大家當點心。
太朗:耶~~真的嗎?(笑)
:所以是要用橘子下酒嗎?
達瑯:完全就是沒關係啊。所以說大家各自帶點什麼來吧,一瓶酒啦什麼的都好。
:我知道了。嗯~那我帶麻糬去。(笑)
達瑯:啊、這個好!麻糬最棒了!(笑)←因為日本人過年吃麻糬

──龍太朗君要帶什麼?

太朗:耶?那我帶被爐(笑)
達瑯:是說被爐已經有準備了耶。

──休息室裡頭有被爐嗎?感覺非常居家(笑)

太朗:已經有了啊~。那帶什麼好呢?嗯~~←思索的樣子一定很可愛很可愛(endless)

──帶個能烤君的麻糬的道具如何?

達瑯:不用,那個我們會準備的。Ne,過來一下~(叫經紀人)
說31號要帶麻糬,所以準備個烤爐什麼的吧!
經紀人:瞭解。我會帶MUCC的烤爐去。

──等等,不要在訪問的時候討論烤爐啦(笑)

達瑯:沒有啦,這種事情一定要趕快決定才行。那個,帶麻糬的時候要注意各團人數唷。
:就是要帶很多的意思(笑)

──當天有幾個團要去?

達瑯:已經公布的有11個,不過可能會到12個,因為可能會臨時加來賓。

──12個團每團4到5人,很多唷。

:我會加油的(笑)

──所以,龍太朗君決定如何?

太朗:嗯~~除夕夜嘛~~除夕夜的話…蕎麥麵之類的?
達瑯:蕎麥麵!跨年吃的蕎麥麵!!←搞不懂他是瘋新年還是在幫太朗圓場XD
太朗:啊,只是,帶蕎麥麵好像很麻煩(苦笑)←不要讓幫你圓場的達瑯沒台階下啊!

──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帶「○兵衛」之類的?(兵衛:日清的即食蕎麥麵)

太朗:這樣嗎。那種的話應該帶得過去吧,應該要帶幾份呢…

──…突然開始討論當天要帶的東西了。
我們把話題拉回來吧,這次的活動究竟是怎麼樣開始的?

:我聽說是達瑯san發起的。
達瑯:嗯,大概就是這樣。目前為止MUCC每年除夕夜都會在水戶辦live,是那種朋友們聚會一樣很開心的live。可是啊,La vie en rose不是解散了嗎?大家就在說如果今年又在水戶辦除夕夜live好像有點怪怪的…
(↑La vie en rose()2006年12月31日在水戶舉行解散演唱會)
除夕夜窩在家裡又很無聊,能不能在東京辦個大家可以一起開心的活動呢?跟周圍的人討論之後,結果舉辦了這樣的活動。

──原來如此。

達瑯:所以這是跟一般event完全不同的活動。不去想怎麼吸引客人、出場順序怎麼安排這些認真的事情,「除夕夜大家一起玩嘛」的感覺。在休息室大呼小叫,該上場了就說聲「我過去一下喔」,然後有人回「喂,你醉成這樣能唱嗎?」。連沒有要參加的樂手也一起窩在被爐喝酒那種感覺(笑),想辦一場這種輕~輕鬆鬆的活動。

──所以說是大型的尾牙加新年晚會就對了。

達瑯:對對,還有新年倒數。重點就是大家一起創造這樣一場輕鬆的活動。就這個觀點來說,我並沒有特別要打頭陣發起活動的意思,只是創造一個契機而已。「Over the Edge」這名字也不是我取的。

──原來如此,那名稱是怎麼決定的呢?

達瑯:大家列出許多候補然後投票產生的。硬要說的話,也有大家希望超越自己的框架的含意在裡面。

──聽見有這樣一場活動的時候,龍太朗君有什麼感覺?

太朗:覺得「好像很棒啊~」這樣。今年跟MUCC一起參加NHK HALL那個活動的時候吧,一開始是MIYA君問我說「年底你們要作什麼呢?」,我回答「沒有啊~我們家年底都很□,雖然其實也想辦live」,他就說「要不要一起辦活動呢?」,我說「好啊~」。然後MIYA君就把達瑯君叫過來,兩個人跟staff說「太好了,Pura san要參加!」這樣(笑)。怎麼說,那流程很□害啊。←估計太朗小朋友被嚇著了XD

──完全沒有經過事務所發邀請之類的流程呢。

太朗:對對。我們團以前除夕夜也都會辦live。還有很久以前在千葉的live house打工的時候,每年除夕都會有很多band聚在一起從早喝到晚氣氛很熱烈,那種感覺讓人覺得很懷念。我也很想參加這種特別有年底的感覺的活動,所以這次受到邀請真的很開心。
達瑯:雖然有雜誌舉辦的啦、其他什麼的很多活動,不過這場是以樂團同歡為主旨。(因為要輕輕鬆鬆同歡)所以不可以玩什麼刻意準備的企畫唷?(看向)
:啊、我知道了。
達瑯:是說,安咖啡年底都在哪辦live啊?
:各個地方…我們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活動,受到邀情的時候大家都有種「終於來了~!」很開心的感覺。

──MUCC跟安咖啡以前同台過嗎?

:有過兩次。
達瑯:在大宮SONIC跟Zepp的樣子。

──那跟Plastic Tree呢?

:沒有呢,這是第一次。那個~這次請多指教。
太朗:別這麼說別這麼說,我們才要請你們多指教。
達瑯:我說啊,Plastic Tree對我們MUCC來說也是前輩,原本可不是安咖啡能輕易高攀的團唷(笑)←這是在自誇!人家不能高攀但你可以?XD
太朗:等一下,你在胡說些什麼啦(笑)
:就是說啊,到目前為止都只在雜誌上看過呢。啊,不過好幾年前有在活動上看過一次演唱。
太朗:啊,真的嗎?

──那時候的印象怎麼樣?

:覺得是個氣氛很可愛的人呢。聲音和人都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透明感。
太朗:唉呀呀~被這麼說我該怎麼辦才好(笑)←小朋友害羞了(毆)

──龍太朗君對安咖啡或者君,又有什麼樣的印象呢?

太朗:他才是很可愛的人啊,一直有這種印象。實際上見到本人確實很可愛呢。
達瑯:別看這傢伙可愛,開口說話可是會語出驚人呢。

──剛剛拍照的時候,三位好像聊一些不能寫出來的話題聊得很開心呢…。
我沒有要偷聽的意思,不過就是剛好聽見了啊。

太朗:開口說話又是另一種感覺,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趣(笑)
達瑯:是說你啊,基本上是個笨蛋吧。

──怎麼突然來了很勁爆的發言(笑)

達瑯:觀眾知道你這種(印象和本人的)落差嗎?
:應該知道,我在舞台上也常口無遮攔亂說一通,黃色笑話什麼的都說,
還有會做”內褲幻覺”(pants illusion)之類的事情。

──蛤?那個聽起來很詭異的幻覺是什麼?(笑)

:嗯~就是超高速捲起內褲的亂七八糟技能。
達瑯:什麼,你會做這種事?
:是的。
達瑯:那也不是什麼黃色笑話吧,根本就是搞笑而已嘛(笑)
太朗:啊哈哈哈哈!(笑)
:可是那是特技啊。我一直很尊敬”超能力者伊東”先生(伊東),才開始這麼做的。其他還有「面帶微笑超高速吞食滾燙章魚燒」之類的,結果前天我收到了超能力者伊東先生的親筆簽名,好開心(笑)
太朗:(收到崇拜的人的簽名)那的確是會很開心啊~
:等一下,簽名是給我們全團(不是指名給我)的啦!
達瑯:你果然真是個笨蛋哪(笑)

──不過仔細想想,三位共聚一堂還真是相當嶄新的組合。

:就是啊,我也這麼想。不過這也是這次活動很好的一點。平常參加活動大概都會看到差不多的一班人馬,像這樣能跟前輩、或者風格迥異的團一起演出,我覺得很棒。我很期待在完全不同的客層中,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表演。

──客層嗎…的確不一樣呢。Plastic Tree和MUCC一直有直接或間接的接觸,加入安咖啡確實令人覺得新鮮又意外。

:我也覺得很意外啊(笑)
達瑯:就像說的,一直固定同一群人也有點那個,要玩的話很多團一起玩才開心嘛。
太朗:畢竟是難得的年底活動嘛。如果觀眾也都很開心就好了。

──安咖啡打算以怎麼樣的態勢迎接這場活動呢?

:想把我們團擅長的部分帶到場上。因為正好在巡迴,如果能把巡迴演唱那種熱烈的氣氛也帶進活動就好了。希望能傳達給第一次看安咖啡的人我們好的地方。

──Plastic Tree又是如何呢,年底你們還有其他演唱會吧?

太朗:就是啊。我們團巡迴的時候比平常感覺更好,活動在這時期舉行對我們算是最好的時點。今年尤其到後半年很多live,如果能把這些live得到的東西完整表現出來就好了。

──那麼MUCC怎麼樣呢?

達瑯:這次我要以輕鬆的心情參加。剛剛也談了很多,主旨是要開心嘛。所以重點不在追求表演的完成度什麼的,看當時的情況,有點小缺失也沒關係啊。希望能辦一場包含表現不好的地方,結論是「很開心」的live。

──那麼選曲什麼的也打算按照這個方針,做出跟平時不同感覺的東西嗎?

達瑯:這個該怎麼辦呢,還沒有想那麼多。不過自然會跟往常不一樣吧,有那種慶典活動的興奮。還有就是除了live以外,我已經很久沒在東京過年了,久到幾乎不記得上一次是什麼時候,所以很期待這次的活動。
太朗:啊~那一定會很期待的呢。
達瑯:會想「活動結束後跑去新宿喝酒的話,街上會是什麼樣子呢?」之類的。

──活動結束已經是半夜了吧,大概一直到早上不管哪裡都會很熱鬧。不過天亮之後應該會突然安靜下來,不管是歌舞伎町還是中心街道,都會變得像空殼一樣靜悄悄。

太朗:對,就是那樣。
達瑯:我很想親眼看看那種感覺呢~

──說到酒,安咖啡的團員能喝嗎?

:不行啊,不擅長。我們團除了鼓手輝喜,其他人都不喝。
達瑯:才不是,是因為比較嬌小的關係,沒地方裝酒吧(笑)
:啊~我們團大家真的都差不多小隻呢。(所以都不會喝)
太朗:是這個問題嗎…。
達瑯:身高連我的一半都不到吧?

──才沒有那回事咧!

達瑯:不是只有110左右嗎?

──那也太誇張!(笑)

:大概163吧。只是我們團大家都差不多高,平常不會意識到身高問題,今天拍照的時候就覺得「唉呀?」這樣。(笑)

──龍太朗君跟達瑯君的中間陷下去了(笑)

:就是說啊。

──君如果硬喝的話會怎麼樣?

:會搖搖晃晃然後倒下去(笑)

──Plastic Tree怎麼樣呢?

太朗:live上喝酒的akira跟buchi會有一點點晃吧。我在FC旅行的時候比較放鬆,有時也會喝一點,喝過再開live的話會跟平常不太一樣,很好玩(笑)
達瑯:可是主唱一喝馬上有影響吧,聲音不會出不來嗎?
太朗:是嗎?我倒是喝了聲音會出來,雖然只有一瞬間,但喉嚨會有暢通的感覺。

──可能是血液循環變好了吧。

達瑯:我喝了會聲音沙啞呢。
太朗:我懂我懂,我也是瞬間聲音會出來,然後就啞掉了。醫生是說那一瞬間會開嗓是很好,但是一直持續這種狀態唱下去的話,會對喉嚨造成更大的負擔。

──那麼請各位注意不要喝太多,在舞台上適度high就好。

達瑯:可是啊,先不管酒的問題,當天我一早就會到場對吧?我看到出場的時候已經說話說到嗓音都啞了。(笑)
太朗:我看那是一定的(笑)

──沒想到還有這個盲點(笑)

達瑯:那也沒辦法啦。就算啞掉我也會好好唱的。

──每個團大概有多少時間?

達瑯:一部的團大概30分鐘,二部45分鐘吧。這次二部有個「壓歲錢企畫」,每個團除了live說不定也會有其他活動。

──這樣聽來更令人期待了。

達瑯:然後就是等客人當天到場了。

──我明白了。是說今天難得請到三位,想請你們談一談今年的種種。

達瑯:好的好的,請。

──今年所謂「新視覺系(.系)」「Visual-kei」,似乎受到媒體甚至海外媒體的矚目。各位對這個潮流有什麼樣的看法?

達瑯:這個嘛,(新視覺系)確實是熱絡了起來。很多不同的團以不同的方式努力著,我們只是搭了順風車。

──與其說順風車,不如說位於潮流的中心吧。

達瑯:不過啊,受到海外矚目、引起一般大眾注意什麼的,我覺得很好。到目前為止對這些沒興趣的人,突然注意到了不是嗎?這時我們一定要拿出精彩的表現才行。如果人家看到好的地方,不是就會更有興趣嗎。

──在這潮流之中,安咖啡這樣的團,可說為視覺系的捲土重來,掀起一股新的波浪。君你有意識到這點嗎?

:雖然沒有「我們正在創造!」這樣的想法,但確實有「想要掀起這樣的風潮」的想法。如果周遭認為我們帶起了風潮,對我們來說是很開心的一件事。
達瑯:真的,安咖啡這點很□害唷。
:其實我們也越來越搞不懂自己,好像已經麻痺到不會覺得「蛤?這樣會不會玩過頭啦?」了。不過反正本來就喜歡引人注目,就越來越變本加□。(笑)
達瑯:是說,安咖啡已經不是引不引人注目的問題了。那個鍵盤手進來的時候可□害啦,超嚇人的咧。
太朗:嗯,那個真的很□害(笑)
:啊哈哈哈哈(笑)
達瑯:完全無視視覺系的脈絡這點超強。
太朗:我在事務所跟正兩個人翻雜誌的時候,嚇了一大跳呢(笑)
達瑯:明明是視覺系卻來個DJ OZMA?!的感覺(笑)

──這也是一種視覺震撼哪。

達瑯:那時候我把團員集合起來,然後把雜誌上的照片遮住,跟他們說「嚇到的就輸了喔」,一掀開大家都「耶~~~~?!」超吃驚的咧。(笑)

──君和團員怎麼看待周遭這樣的反應呢,會覺得不愉快嗎?

:啊,完全不會呢。反而覺得能讓大家吃驚或開心很好。我們本來就想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。
達瑯:不過啊,這點出乎意料的困難唷。我最近才發現,搞band的不都是一些「想跟別人不一樣!」的人嗎?

──就是說啊。

達瑯:然後這種人聚集在一起的話,反而又覺得大家都很相像了。雖然每個人都想做不一樣的事,可是想法朝著同一個方向,有時候真的會這樣。
太朗:這樣啊~。很諷刺呢(苦笑)
達瑯:就這方面來講,安咖啡真的具有壓倒性的存在感呢。

──不止安咖啡,Plastic Tree和MUCC都具有壓倒性且穩固的存在感啊。

達瑯:啊~這也是啦。我們各自營造了不同的世界嘛。

──Plastic Tree跟MUCC和安咖啡屬於不同世代,你怎麼看待對這股潮流裡的自己呢?

太朗:嗯~~~那個,我不太清楚(苦笑)不過我們一路上也看了很多才走到這裡,跟吟遊詩人一樣(笑)

──大約十年前的視覺系泡沫時期(甚至有被稱為視覺系御三家的樂團,視覺系全體非常興盛的時期)你們也非常理解吧。

太朗:只是那跟我們沒什麼關係,我們也沒跟(全盛時期)扯上關係。(笑)大概是我們一直依照自己的步調活動吧。

──依循著自己的步調,才有今天的Plastic Tree啊。

太朗:不過按照大家的看法,我似乎也有所改變了。

──Plastic Tree今年跟去年都做了海外演出嘛。

太朗:就是說啊。到了海外也感受到許多事情的關係吧,比方真的有很多不同的人支持著我們。我覺得有很多不同的樂團、大家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,這個潮流本身是很好的。

──支持者、跟隨者、同伴□加了是很棒的事情呢。

太朗:我是個喜歡音樂也喜歡band的人,這樣一路走來,如果我們確實有了屬於自己的定位,那麼今後也想繼續努力下去。←我要哭了Q口Q

──話說回來日本國內就算了,十年前說什麼受到海外的矚目,根本是夢話呢。

太朗:怎麼說,大家各自努力這點很好。比方說到了海外,看見穿著MUCC或是其他感情很好的團的T的人,就會很在意呢。「啊,是MUCCer!」像這樣很興奮。

──我也是到某國訪問完全不同的樂團時,看到了Plastic Tree的傳單,馬上決定帶回來當土產(笑)

太朗:真的很不可思議呢,因為視覺系是日本特有的文化不是嗎,本來只是在東方偏僻海島上確立的文化,卻在海外也被接受了。各團音樂性也有所不同,我覺得這種文化非常有趣,也非常喜歡呢。

──10年前的視覺系泡沫破滅以來,經歷了好幾年的寒冬呢。就旁觀者的立場,覺得能復甦到這個程度真是非常不容易啊。

達瑯:就是說啊。有段時間武道館都沒什麼出道團開演唱會呢。

──仔細想想,安咖啡開始活動的時候,正好碰上視覺系的寒冬吧?

:啊,這麼一說也是呢。我們在世界的底層努力著。
達瑯:Nene,你們live最低動員人數是多少?(來過最少的是幾個人)
:30個左右吧,安咖啡剛開始活動、第一次live大概這麼多人。
達瑯:真的?好好喔!
:耶?很好嗎?

──算很好了呢。

達瑯:就是說啊,我們在ROOT(場地名)辦的時候才來了3個人。

──比團員還少(笑)

太朗:怎麼辦,贏了…我們家,有過2個觀眾的…。←可可可可可愛啊(口吃)
達瑯:很慘對吧。上台前說「好,今天對BAND也要努力把客人拉到我們這邊!」,一上台根本不是拉不拉客人,根本沒人(笑)
太朗:真的是。
達瑯:你說最少是30人?所以你們幾乎沒付過場地的保證金吧?
:不,有付過,大概5000元吧。
達瑯:耶?為什麼要付?
:只來30人不是一般都要付保證金的嗎?

──君你不是會是被坑了吧?

:耶…不知道耶,當時付錢的不是我,管錢的是以前的吉他手。不過確實沒什麼要付保證金的情況。
達瑯:那你們巡迴也沒透支過嗎?
:沒有。
太朗:真的?我們還連旅館錢都沒有過。

──那時候怎麼辦呢?

太朗:卡拉OK房囉。進去之後大家小心不要撞到對方,就這樣靠著牆壁睡一晚。
:啊!我們有睡過漫畫店!(像是漫畫王那種有漫畫有飲料的)
達瑯:漫畫店啊,我們那年代連漫畫店都沒有咧,果然跟現在差很多(笑)

──這讓人有點感受到了代溝呢。

達瑯:所以說你們也不是發DM,是發電子報囉?
: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電子報,不過沒有發過DM。
達瑯:好□害啊~

──所以你們的傳單也是用電腦製作的囉?(此處的傳單是入場時候給客人的)

:不是不是,傳單常用手寫。主辦單位沒準備!怎麼辦?的時候,就用手邊的紙和麥克筆做然後發給客人。
達瑯:這樣啊。我到現在還自己做給客人的問卷呢。

──真的嗎?這我就不知道了。

達瑯:大概live或巡迴前一個禮拜會開始弄。前陣子啊,在水戶開live的時候我花了四個小時做唷,很努力的,還畫了插圖。結果回收了25張,你說過不過份?
太朗&:啊哈哈哈哈(笑)

──那也太慘了吧,而且那天票全賣光了,至少有千人以上的觀眾耶(苦笑)

達瑯:讓我想抱怨「我那四五個小時算什麼啊」(苦笑)

──正在讀這篇訪問的各位,以後看live記得要填問卷唷!

達瑯:真的拜託了。是說,照這樣看來安咖啡連廣告都沒發過吧?
:有發過啦!
達瑯:原來有發過啊。順道一提,我們家的YUKE有一次發廣告跑錯地方,發到globe在開演唱會的東京巨蛋去了。
太朗:這真有趣…(笑)
達瑯:還非常周到地跟黃牛買了門票,看完globe演唱會才回來(笑)
:哈哈哈哈(笑)
太朗:一說到YUKE還真是不缺話題呢(笑)

──那麼話題再回到「Over the Edge 07’」,剛剛詢問了各位各自的樂團要以怎麼樣的態勢出席活動,現在想問以一個主唱的身份,各位想做什麼樣的表演,並請告訴大家你的強項在哪裡。

達瑯:這很難回答呢,我覺得不是「什麼地方比人家強」或者「誰勝誰負」的問題;一站上台當然會有「不想輸給任何人」的念頭。以前有個人告訴我,「不管跟多麼□害的人物、怎麼資深的大前輩、如何尊敬的人同台,只要自己站上舞台,就要覺得自己是最帥氣的」。

──這句話有其道理。

達瑯:對。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很贊同,也很喜歡這句話。如果不認為台上的自己所向無敵是不行的啊。所以這次也會帶著這種心情去表演。

──我明白了。那麼君是怎麼想的呢?

:最大的強項嗎…應該是角色特性啦、外表啦、還有很有精神吧。還有大概是可愛吧(笑)
達瑯:不過要說可愛的話,Mix Speaker’s, Inc.那團的BASS手(seek)也超級可愛的唷(笑)
太朗:不同種類的可愛吧(笑)
達瑯:可是贏得過那個嗎~因為真的很□害啊,會讓人情不自禁想給他水呢,有那麼可愛唷。(因為seek的角色是烏龜,所以說給他水吧XD)

──我懂你的心情(笑)

達瑯:要好好成長唷~會忍不住這樣想。只是那個啊,到了這個季節會希望他能長出紅葉呢。
太朗:四季有不同變化的話,說不定會很有趣呢(笑)←不要拿人家的角色開玩笑!XD

──那個…話題又脫線了(笑)總之要用獨有的可愛讓觀眾著迷是嗎?

:是的,就是這樣。我很喜歡在舞台上活動,希望能充分利用C.C.Lemon hall的舞台,做一場精力充沛的表演。

──那麼龍太朗君又是如何呢?

太朗:這個嘛,最近終於覺得「只有自己才能發揮的東西」確實存在,這種東西每個主唱都不一樣,大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吧。就這個層面,希望live上能讓大家感受到只屬於我的東西。能讓大家都感受到的話,就很幸福了。
達瑯:說真的,我很想讓龍太朗san親眼看一次啊。←大大的LOVE CALL開始!(笑)

──看什麼?

達瑯:在Plastic Tree的live上,音效響了起來,龍太朗san飄然現身的時候,那種空氣的變化。很想讓龍太朗san親眼看一次那種變化。
太朗:耶~有那麼大的變化嗎?

──物理上來說很難自己看到自己的演出。

達瑯:非常大的變化,觀眾席的空氣會嘩!地熱烈起來呢。
太朗:聽你這麼說,單純地覺得很開心呢。
達瑯:那是想模仿也模仿不出來的領域啊。這次又能近距離見識到了。
太朗:不不不,這是我要說的啊。希望能彼此、或者說參與的所有人一起,完成一場好的live、好的活動啊。
:我也會加油的!←小弟終於從前輩的粉紅泡泡中掙脫了…

──那麼那麼,這本雜誌發售的時候,離活動也沒多少時間了,Over the Edge 07’是否會圓滿落幕,其實也沒人說得準呢。

達瑯:沒有實際去做都不知道結果的嘛。

──不過主旨如此明確且用意甚佳的活動,遲早會有人希望定期化的。達瑯君對這點有何看法?比方說成功的話明年就繼續舉辦之類的。

達瑯:你在說什麼啊,不管成功或失敗,都要一直辦下去的!

──真是非常簡潔有力的回答(笑)

達瑯:就算失敗了也要繼續(笑)看情況就算MUCC不能參加也要辦。

──MUCC不參加就傷腦筋了,不過達瑯君有這樣的氣魄,讓人覺得很高興。

達瑯:有什麼關係,就算我們不參加,還是可以到休息室去玩啊。

──原來還有這招啊。

達瑯:如果「Over the Edge」這活動跟生物一樣,慢慢變成能夠獨力前進的個體就好了。而且也不一定要在年底舉行。

──你已經有如此具彈性的設想啦。

達瑯:嗯,因為大家的行程啊時間都不一樣嘛,下次(不一定要選除夕夜)能辦的時候就辦!說不定會變成這種形式。

──那麼,這次一定要好好享受除夕夜才有的氣氛!

:我知道了!
太朗:啊咧?是什麼?剛剛決定好我要帶什麼?

──蕎麥麵。

太朗:原來如此,蕎麥麵蕎麥麵。不好好記住不行…
達瑯:我帶橘子。有酒有被爐,大夥也都到齊了,如果能來場很棒的live,還有什麼比這更讚的呢。大家一起快樂地迎接新年吧!



----

訪談在達瑯的熱情發言中結束(笑)
結果一直看龍太朗部分的是我自己.......(被毆)
創作者介紹

泠泠夜歌

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2)

發表留言
  • 淚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ab321be5ff2ec971f559706826139bd7
    真的很欣赏太郎(Plastic tree)一贯的作风,感觉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觉?!!~~ 总感觉这就是Plastic tree!!!!!!

    看完整篇我最欣赏就是太郎这句话

    [ 四季有不同變化的話,說不定會很有趣呢(笑)]

    真的只有像太郎这种人,这么细心才會观察到呢~
    很喜欢很喜欢呢~~

    除了这还有就是亲 的翻译拉,沒有多少人愿意翻译这么长的一篇杂志访问翻译呢~~实在太感谢拉啊啊~~~ 圣诞节有你这份禮物感觉很激动呢~~

    感觉有人帮我插上电源了呵呵呵~~~~

    plastic tree& 海月们一起加油哦~
    大家圣诞快乐哦~~ WE LOVE YOU~HAAAAAAAAAAAAAAHAHA
  • 。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冬音姐姐請讓我膜拜您!!!!!Q口Q
    沒想到麼快就整篇出來了好□害喔喔喔~~~*O*

    達郎真的好熱血阿(笑
    太朗雖然話不多但是散發出來的萌氣好驚人....(不對啦在說什麼阿
    總之能看到訪問真的太開心了ˇ
    非常非常的感謝ˇˇˇ
    <(_ _)>
  • wun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d9b1d7db4cd6e70935368a1efb10e377
    真是聖誕大放送耶 >3<
    感謝逐字的翻譯。

    MUCC邀請PURA的流程真是太利害,好隨意XD
    達瑯話真的很多很熱情,
    看完這訪問突然覺得這場LIVE會很有趣的感覺。

    太朗說"不過我們一路上也看了很多才走到這裡,跟吟遊詩人一樣"
    才走到這裡......
    好在意這句話喔。

    **還有我在PTT看到你了(興奮!!)
  • 杞瞳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c424a083b5f8785454e715f349e91822
    從PTT過來的ˇˇ

    看完只有太朗好可愛跟達瑯話好多兩個感想(?)

    有趣的訪問XD在別的地方看到封面我就笑了
    我說左右兩隻怎麼這麼有守護獸的樣子XDDDD
  • y2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29edc4c27e86745355c17d566e8383ab
    忍不住浮上來留言..
    真的很感謝冬音的翻譯!! 看完之後更加想買這一本了^^
    太朗那句: "怎麼辦,贏了…" 萌到開花了>///<
    還有達瑯真的是不懂害羞是什麼啊呵呵
    辛苦了~ 這真是一份很好的聖誕禮物(笑)
  • □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太朗的可愛我就不多說了~~~>////////<
    看完一整篇的感想就只是......達瑯你話好多好囉嗦(毆爛)


    啊啊~手好冰(回頭準備找阿給討抱抱XD)
  • ASAGI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ec6a6536ca304edf844d1d248a4f08dc
    看到不回寄傳單的怨念趕快來說ㄧ聲:冬音辛苦了!!!
    看&打這麼多字很□害~
    有人不僅記性弱還時常神遊
    連LIVE上的同ㄧ首歌都可以聽到好幾種版本(汗
    應該常討論美食將他神志拉回來...XDDD(看來是喜歡橘子!?
  • 靜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從PTT過來的路人XD

    真感謝處的翻譯暑x暑x暑x~~辛苦了!

    太朗在這篇好萌〈笑〉可愛到不行XD
    然後某隻的話真的好多......
  • 拉拉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我也是一句疲樣!
    今天去九五想買這一期的SHOXX,但是"完售",
    所以我只好等下禮拜了!雖然太朗沒有講到太多話(其實話都被其他兩個人講完了吧!笑!),但是也還有阿正的專欄啊!XDDDDDD

    不過這一篇真的很有趣呢!這麼多字辛苦的訪談真的是辛苦冬音了!
    好棒的聖誕節禮物!!!
  • 瑪瑙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ec6a6536ca304edf844d1d248a4f08dc
    你好呀, 我也是海月呢。
    剛巧看到你的BLOG, 所以就過來看看, 誰知發現了這篇(驚人的)翻譯
    整篇訪問都好好笑, 看完以後忍不住要留言(笑)
    達瑯真的很尊敬太朗, 尊敬得有點過份!!(大笑)
    而太朗的回應也很爆笑, 很天然很可愛
    特別是空氣變化那PART, 我整個人笑到不行!!!!!!!!!!!!
    就連記者朋友也變得好有趣, 說的話好好笑
    總的來說, 他們的對話非常搞笑!! 我一邊看一邊笑個不停
    好想參與這場LIVE呀!!
  • Natsuki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1
    PASS: d9b1d7db4cd6e70935368a1efb10e377
    我又來報備事情了!!(羞)

    那個之前友人向冬音訂的海報他已經收到暑□!
    而且剛好是在聖誕節前一天可以當聖誕禮物!!
    他說很喜歡海報所以很謝謝冬音這樣!!

    然後順便問一下
    冬音最近有要去日本暑□(像是之前出差或自己要去玩之類的)
    因為友人要我向處問問看
    如果有要去的話可不可以庶忙代買東西回來
    不過要是沒有要去或不方便庶忙的話也是沒關係的
    那麼就麻煩答覆一下暑□!(笑)
  • 冬音
  • TITLE: 熊貓一語,萌海翻騰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哇啊果然是「熊貓一語,萌海翻騰」!重新體認太朗電波的強大(笑)

    淚>
    希望這電源可以讓你有精神一段時間(笑)
    出淤泥而不染我可以接受,但你確定最喜歡的是「四季變化」嗎?
    那是太朗跟達瑯拿seek開玩笑啊.......XDD

    。>
    翻得快是受了太朗萌氣影響啊(爆)
    而且看來很多人都被影響了...XDD

    wun>
    希望那場live不要真的大家都醉醺醺地上台XD"
    吟遊詩人或可翻作走唱的說書人,意指他們一路走來看遍世間冷暖...。
    是個很有趣的人、很有趣的團。還很隨意地答應要參加活動...XD

    杞瞳>
    守護獸發言我在朽木家看過,是你嗎?
    達瑯根本止不住話啊,我看不只是見到太朗太興奮的關係,是本性XD

    y2>
    我看見有人同樣被太朗萌氣影響了(笑)
    照片其實還好(個人觀點)但是訪問很有趣的一本。
    反正SHOXX幾乎不會品切,預算許可的話可以考慮囉~:P

    □>
    達瑯多話+1。他難道不知道沈默比較神秘有魅力嗎?!(被揍)
    去去阿給會給你溫暖的擁抱~~是說你要不要真的到淡水買一個更快?XD

    ASAGI>
    嗚呼呼謝謝,翻譯的怨念跟問卷的怨念同步了(笑)
    太朗應當很喜歡美食,或者單純很愛吃...不是說他的胃是□洞嗎XD
    不過live上不要談美食啊我怕歌詞都變成食物名稱!(不會啦)

    靜>
    路人大歡迎呀,有空請再來vv
    太朗可愛、達瑯話多+1,妙的是竟然處得來...。
    明明太朗也是很愛說話的,一碰上阿狼就安靜了...XD

    拉拉>
    放心放心SHOXX不會品切的(認真)
    太朗這次話雖不多,但字句珠機啊!君不見太朗一語,萌海翻騰(笑)

    瑪瑙>
    很高興遇到海月,你好~:D
    達瑯對太朗不是尊敬而是崇拜吧...還是對閃亮亮的偶像那種崇拜XD
    記者朋友應該跟他們都很熟,問話很有趣,使訪談□色不少。
    總的來說,我很擔心live上大家都喝醉.....XDD
  • ASAGI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ec6a6536ca304edf844d1d248a4f08dc
    是啊~小宇宙的說...HAA
    他的人生喜惡都相當有趣分明,縱使說話始終模模糊糊...
    談食物總比喝醉好,只怕有人被仆倒(笑)
    我想安靜可能是出於處變不驚!?
    自從上次某人熱情的後座之邀嚇到後...
  • 151309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你好~^^初次留言
    我是從ptt爬過來的..

    看了冬音大的翻譯感到好幸福阿(Q口Q)
    元氣滿滿!p(^v^)q

    那個..看到右邊冬音大的自介..其實我曾經也是吃j家的飯呢(應該是被吃吧XDDD)
    不過..現在是個完全的海月了 囧"


    達瑯好有趣喔XDDRZ
  • 彌風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處好處好XDDDDDDDDDDD!!!!
    我也是PTT爬來的暑DDDDDDDDD
    可以借我引用在天空和阿米八暑□?XDDDDD
  • 歸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你好 : )
    也是初次打擾(笑)

    全部看完!!!
    閣下翻譯辛苦了(拋阿達飛吻)(?)

    是說miku果然有調戲到溜太朗!!!(很嗨)
    不過阿達也不甘示弱就是了= =+
    小少女告白好刻意XDDDDDD

    恩 如果溜太朗真的能體驗一次自己的□腐的話
    一定也會被感動到吧(笑)
    plastic tree一直散發著的溫純力量 : )


    seek......
    阿達你的品味果然很奇怪(掩面)
    第一次看到他我是被嚇到的為什麼會覺得可愛呢O口Q
    溜太朗你還擅自幫人家想造型XDDDDD

    咖啡店的鍵盤手這段感覺也很無良
    DJ OZMA這耿太好笑了XDDDDD good!!!


    看完的感想是記者被阿達和溜太朗玩弄於鼓掌間...(咦)
    〔打消〕還有miku X太朗好萌(被拖走)〔/打消〕


    不小心打了這麼多抱歉XDDDD
  • 小果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1f32aa4c9a1d2ea010adcf2348166a04
    你好啊~^^
    我是從訪問者無意中LINK過來的小果~
    看到你把整篇訪問都翻出來
    好大好大篇啊( ′∀‘)
    達瑯說DJ OZMA那段真的大爆笑XD
    太朗的話都好可愛♡︿▽︿♡
    真的辛苦你了~ m(_ _)m
  • 朽木
  • TITLE: Re: SHOXX 08年2月號翻譯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其實我是第一個看到這篇翻譯的人(舉手),但是在學校用校園網+出國代理一發留言就“找不到服務器”orz
    雖然太朗這次話不多可是字字珠璣呀(拇指)
    Miku小弟是天然傻型的我懂了=v=
    阿達爺是天然熱血太朗海月我也懂了=v=
    太朗依然是天然羞澀純樸呆一隻我更堅信了=v=
    冬音桑的翻譯大感謝~這篇我可不可以......拖到□傘的翻譯區?>///<
  • 冬音
  • TITLE: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太朗電波持續發燒中XDDDD

    ASAGI>
    其實太朗很會對付熱情發言吧(笑)
    是說舞台上不要撲啊,不管龍明還明龍都不要在舞台上撲啊XDD!

    151309>
    歡迎光臨,很高興翻譯能帶給你元氣!(笑)
    同時擔J家與樂團的其實不少...所以大家都窮XD"
    達瑯的太朗海月身分已經受到眾人公認了(爆)

    彌風>
    你好~~~轉載OK啊,麻煩註明一下出處&張貼此處網址:D
    以後有空也請來玩呀~~~

    歸>
    不知道太朗會不會對自己的live感動...不過看自己演唱應該很好玩XD
    記者拉這些人的話題拉得很辛苦,三個有兩個是脫線王(笑)
    還有你也覺得是miku攻嗎...果然那小朋友很恐怖啊!!XDDD
    留言寫得多完全OK啊~~抱歉我今天太愛睏無法回更多...Orz

    小果>
    謝謝你閱讀這篇翻譯,是真的好大篇(淚)
    以後有什麼好玩的會再度挑戰翻譯的,以傳達太朗電波為己任!(笑)

    朽木>
    感謝你第一個觀看(羞←是在羞什麼???)
    太朗真的不用多話,他在PT訪問已經夠多話了這篇可以休息一下(喂)
    我覺得miku不是天然傻而是心機啊(爆) 不過達瑯確實是太朗海月XDD
    至於太朗本人...嗯他真的很難懂,不要被天然外表騙了啊!XDDD
    能進到□傘是我的榮幸,請拖吧~~以後如果還能多翻一些也請多指教了:-)
  • raven
  • TITLE: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今天才有機會看呢! >< 雜誌我都沒買, 有翻譯看真好 (懶)
    辛苦了!!! 訪問那麼長你真用心啊...
    因為跟太朗說好了翻歌詞所以長期都不會翻訪問的了(這人只不過是懶)

    以後多翻一點啊!!!! 笑
  • 冬音
  • TITLE: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Raven>
    你真聰明只答應翻譯歌詞!XDDDD
    唉唷人家也想跟太朗說說話~希望以後有機會。
    以後看到什麼好玩的訪問會找時間翻的,屆時還請多指教~:D
  • BO
  • TITLE: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看完了感覺超過女的 :D
    實在是太小隻了
    但是小隻的還是能化身變成超人!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