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唷該從何說起才好(擦汗)這可是我第一次跟終極飯團成員們一起看ive,雖然不是J家是樂團,雖然團員中有人對樂團一點也不熟,我們還是high到翻過去啊~(其實最high的是我?!)

龍太朗真是可愛得死過去又活過來啊!!!(→上句型)

咳,開頭有點摸不著頭腦,失態了。大家知道Plastic Tree這個樂團嗎?昨天終極飯團全員四人,一同到公館的「這牆(the wall)」聽了他們的live,週日高雄的大港開唱他們也會演出唷~。

Plastic Tree官網:http://www.plastic-tree.com/pc/index.html
官方BLOG(鼓手ササブチヒロシ主筆):http://yaplog.jp/buchiolog/

(竟然已經有台灣照片了,hiroshi也太勤快!@口@;;)

Plastic Tree(以下簡稱噗啦/毆)成軍於1993年,1997正式出道(我記得是/毆),至今正好十年。成員是有村龍太朗(主唱)、長谷川正(團長、貝斯)、Sasabuchi Hiroshi(鼓)、Nakayama Akira(吉他)。華麗吉他冷調曲風、新詩味道的歌詞、主唱龍太朗的聲音空虛飄渺,結合成Plastic Tree偏英倫的獨特風格。大港開唱的介紹中說他們「深受Radiohead跟The Cure的影響」,那種霧氣纏身一樣濕冷、四周晦暗不明的感覺。

來隻PV:「空中ブランコ」(空中鞦韆)



冬音第一次聽噗啦是1997年,那時我OO歲(消音),雖然當是就是Malice Mizer、LUNA SEA的飯,接觸不少日系BAND,但噗啦的風格在日本也算少數,聽了CD直覺「這是什麼東西?o_0」,就一路盯上他們。(笑)要我說,噗暑A像深夜的流浪馬戲團,既華麗又詭異,還帶點超現實。

雖然樂團主力沒有放在噗啦上(我是個SLAVE=LUNA SEA的飯),專輯倒是都會買,他們曾有一張精選集是全部歌曲重錄,當時覺得好感動,怎麼有這麼用心的樂團(笑)後來隨著LS終幕,對樂團的關注也少了些,又遇到噗啦換東家狂出精選,中間就斷了好幾年沒買CD。直到今年九月(我記得是),老爸剛去世不久、到處東奔西走,忽然參謀一通電話來了:

參謀:「Plastic Tree要來台灣開live!!!@口@」

我:「蝦米!?!?!?!!!!!!!@口@"」←很大聲

這消息其實放出來很久了,我倆跑擔J家的竟然完全不曉得,真是海月失格(其實根本稱不上海月/毆)



***下篇待續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