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了一下紙本和網路日記,開始對KT感興趣好像是今年四五月的事。
五月一號在Xuite發了一篇名為「好像一腳踩到坑了Orz|||||||」的日記,
回顧才知自己如何走到今天這個地步。(講得好像很不堪似的/笑)

即使迷真人偶像仍不改讀同人文的習慣,雖然自己不寫「真正的」赤龜,
頂多寫角色配對Ex. 極道2的隼人&龍、DBS的赤西龜梨,
別人的文章我倒是看。赤龜還順道開啟同人生涯新的里程--
我開始看平行世界文章()了。,意指給予文中主角跟原本不同身份的創作,
比如讓海賊的角色去演時代劇啦~網王的跡部跟手塚成了中世紀王子啦~
龜梨和赤西是二次世界大戰士兵啦~等等。
通常我不看平行世界,因為之前多看ACG同人,主角本身就是虛構人物。
接受虛構人物需要時間,特別是我習慣擅自為每個角色做性格設定,
角色性格不符合內心認知的同人文我是不看的。
好不容易人物在腦中固定形象,又讓他們飾演截然不同的角色,
對我來說等於要適應兩次,這種重複定義的舉動對我來說很麻煩;
而且不知道該以「如果A生在戰國時代」,或者「如果A飾演戰國武將」
哪一種心情閱讀,所以基本上長久以來我都不看平行世界小說。

(天音:誰像你看個小說還要那麼麻煩啊!)

有趣的是,KT(赤龜主)讓我開始看平行世界文了。
之前看了一篇工程師龜梨和人造人赤西的小說很感動,
稍早之前是一邊山下(P)跟赤西的多年友誼,都寫得很好。
可能因為他們是演藝人員的關係吧,扮演他人是工作的一部份,
所以看到平行世界文的時候能很自然地以看連續劇的心情閱讀。
如果寫得太不合胃口,頂多就是覺得「啊啊這劇情我不喜歡啊~」。
意外發現很多平行世界文的作者文筆很好,學到很多。
另外現在看赤龜文的時候,如果人物個性跟我認知差太多,
只要文風我喜歡,也可以用看戲的心情閱讀全篇,
不像之前看真人同人常為了性格設定大發雷霆。
是我的守備範圍放□了,欣賞角度□加了,亦或是純粹感覺戲如人生。

像在看一隻多視角的PV,換個觀點就是另一種風情,
如果文章讓我心動,加上那些漂亮臉孔,又有什麼不妥。
突然覺得龜和仁表情生動加深了看平行世界文的樂趣,
要是他們只會一號表情,讀者怎麼在腦中刻畫劇中人的情緒。

希望有機會看到他們更多表情。
偶像也可以有情緒的,kame,請不要太壓抑自己:)
jin,請記得不驕不餒,你的天然就是最大魅力:)
估計之後我寫日記會充滿直言,關於心愛的A團和KT。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