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地情緒失控,或者說放任情緒。


起因是跟老媽吵架--不算什麼新戲碼,大抵我選擇不回話or逆來順受,他就會質問為什麼我不說自己的意見、為什麼明明不想還要順他的意。並沒有「逆來順受」字面上這麼委屈,不過是覺得兩人意見不合很麻煩,順他的意思做也沒什麼損失;可是老媽總擔心我太不懂得表達自己意見,加上他說話直來直往慣了,出口的詞句or語氣有時很傷人。

今天觸動爆點的名句是「這麼大了只會哭什麼都不會」,雖知是氣話,一瞬間情緒的蓋子卻被翻了開。當然明白媽媽是擔心,女兒老大不小了還是無法獨立,個性畏畏縮縮毫不積極,遇事想東想西常常踏步在原地;不過這句話殺傷力太強,親情愛的治癒力一時無法補足損到的血,賭氣悶著反而傷身,索性放任自己大哭起來。媽也知道我的立場,知道我明白他的用心,只是一時半刻他情緒也平靜不下去,轉頭就出門。我坐在地上抱著膝蓋,狠狠地哭,腦子很冷靜只是眼淚滿了就會流個不停。

五分鐘媽後回來,兩人都比剛才平靜些,坐著看報紙跟我有一搭沒一搭說話,又出去,過一會兒又回來,此次已經沒了起爭執時的情緒。好似連續劇的老梗戲碼,媽抱著我說他不是有意,我也告訴他會努力讓自己獨立、努力不讓他擔心。老生常談的話語卻都是真心,我又一次發現印象中永遠是少女的他,原來也像那麼多經典文學中的「母親」一般,愛得那麼深、那麼不遺餘力。久違地感覺母親懷抱的溫度,他臉上濕滑的淚液彷彿羊水,濕熱溫暖包圍永遠的寶貝。

媽出門後我一時停不下淚水,哭腫了眼睛。

不過比較糟糕的是,在老媽幾次進出家門其間,情緒無處發洩的我,用便利商店買的透明小黃傘狠狠地敲電腦櫃的門,不只把傘頭打斷,櫃子門也鬆脫了=  =" 雖然便宜的透明傘頭頗容易脫落,櫃子門要卸下也非難事,不過想到自己滿臉眼淚鼻涕、拿著小黃傘往櫃子上敲的模樣,應該挺嚇人吧......。MSN上跟親友說,被溫暖地安慰了,謝謝你。我會很有技巧地敲打不傷手,也會盡量正向思考--即使這技能時效只有24小時。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